<<  < 2011 - >  >>
1 2 3
4 5 6 7 8 9 10
11 12 13 14 15 16 17
18 19 20 21 22 23 24
25 26 27 28 29 30 31




      当神圣的土地失去后,悲壮地倒下比屈辱地站立更可体现出生命的价值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       山,是多么的雄伟;水,是多么的温美;每一处土地都如此的富饶;这就是不久后将不属于我的天下!

       如今的大明已满目疮痍:李自成重新归来,即将到达京师;皇太极蠢蠢欲动;还有呢?还有无数的农民军,无数想夺我江山的农民军!大明风雨飘摇二百多年,如今即将断送在我手上,而我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,无能为力……

       我17岁承继大统,几个月后,一代巨监魏忠贤落马;名将袁崇焕率领辽东铁骑屡次破后金;洪承畴、左良玉、孙传庭、卢象昇等人,他们都英勇骁战,一次又一次镇压了农民军。为什么,为什么还是回天乏术?

       我何尝不想做一个与尧舜齐名的君主?掌权以来,我夜以继日地工作,不敢有丝毫松懈;为了节省开支,衣服破了只打补丁,后宫妃嫔无一衣着华贵……然而大明终究是危在旦夕——人定胜天?笑话!

       成者王侯,败者贼寇。历史上,没有多少末代君主会有好下场。那么,让我这个贼寇用自己的生命来仗节死义吧。即便大明昔日的光芒已殆尽,但大明的思想,大明的文化,大明的历史,大明的辉煌,大明最后的悲壮永不会被历史无情地洗刷掉,即便是李自成、皇太极、无数抢江山的农民军!让我用自己的生命向后人诉说吧:虽然我失败了,但我也有作为君主的最后一点尊严,我宁可死也不向李自成卑躬屈膝地求饶,我也可以证明我的无畏,绝不退缩!

       苍凉的秋风吹来,身旁的朽木轰然倒下,孱弱的野草摆了摆,依旧站了起来。难道我还可以站起来吗?

       起于东南,止于西北。终结吧,让一切回到起点。在这个世界上,再绚烂的花朵也会有凋谢的一天,再坚固的城墙也会有倒塌的一天,何况只是血肉之躯的我? 走过去吧,走到那棵大树旁吧,崇祯,那就是你的宿命归地,就像那朽木一般 ——

       宁可悲壮地倒下,绝不屈辱地站立!

       后记:明思宗朱由检死了,大明王朝也灭亡了,但是那种精神没有消失,它已深深溶入每个华夏子孙的血液里,使中华民族历经沧桑而不衰,倍经磨难而更强。即使后来我们经历了列强侵华、日本侵华,但只要有了这种精神,我们就会为了自己的祖国而奋战到底,绝不当亡国奴!只要有了这种精神,就有了希望,我们总有奋起的一天!这就是我写这篇文章的根本动力。 

 

 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• 标签:崇祯 
  • 圈子:紫珊珊❀仙女堡 个人空间 
  • 发表评论:
    天涯博客欢迎您!